安之澜

娶妻当娶胭脂福

深秋


暴君死了。


消息从皇宫传出来,不过小半个时辰就传遍了这京城。


“听说是是三王爷一人单枪匹马出其不备才杀了这暴君。”


“听说这暴君的尸体还没找到,是不是没死成啊?”

“不可能,我邻居家的丫头在宫里当值,她认识一个小太监,那小太监亲眼看见三王爷用匕首插进暴君心窝子的。”


“啊?那三王爷没事吧?”


“不可能,你别瞎说了。”


“这城门都关上了,估计宫里呀,是真的出大事了!”

“唉,这都什么事儿呀?”


皇城边上的一家酒馆里,酒客正窃窃私语地谈论着。

没有一个人能大声的说出来“暴君死了”这种话,应为他们没有这个胆量,也没有这个资格。


“碰”一个白衣酒客将酒钱放在桌子上,走出了酒馆。


红枫渡口


这是连接内城的一个渡口,种满了火红的枫树。但废弃已久,连入口处的石碑上都模糊不清,只能隐约看见两个红字“枫渡”


这已经是深秋了,连枫树都快落完了叶子。

暴君靠着一颗树,坐在地上,大半个身子掩藏在阴影里。


“你后悔了吗?”白衣酒客问。


“后悔?那是什么意思?”躺在地上的暴君回答。

“唉,阿音你呀,”白衣酒客满是无奈的说着“怎么就这么执拗?若你再早一点,只要在早一点…”


白衣酒客走到黑衣的暴君面前慢慢地坐了下来。


“黑色可真是个好颜色啊…”他换了一个话题“你知不知道,三王爷进京,就关闭了城门。他今天可是筹谋已久。”


“我知道呀,我当然知道。”暴君回答


“那你为什么不后悔呢?”白衣酒客又问了这个问题。


“因为,殿下你,没交阿音后悔是什么呀。”暴君笑了,像是个得意的孩子。


“…”白衣酒客一阵茫然,“那好吧,这是我的错。”


他起身抱起暴君,说:“那这次是我错了。阿音,我带你回家吧。”


暴君没有反抗,他没有力气了。他轻轻笑着,手抚摸上白衣酒客的脸“我们怎么能长的这么像呢?”


暴君的脸已经完全从阴影里脱离。


他的脸和白衣酒客的脸,宛若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

“乖,阿音。还很疼对吧,没关系,很快就不疼了。”白衣酒客没回答他。


“哈…”暴君不明意味的笑了一声。


他们走到出口处,就看见一身白衣的三王爷提着剑赶来。


“你是谁?放下他!”三王爷应为白衣酒客的脸惊讶了一下,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白衣酒客不是暴君。


因为他知道暴君是从不穿白衣的,他只穿黑衣。


即使是他们关系最好的时候,他问暴君能不能换种颜色,暴君就为此三天不理他。


“呵呵呵,居然找到这来了。”白衣酒客笑得意味不明,眼中却渐渐浮现愤怒。


他凑到暴君耳边,轻轻的说:“我的阿音呀,你不会爱他爱到把这都告诉他了吧,嗯?”


一直闭着眼的暴君睁开眼,说:“我以前来过这一次,让他跟来的。”


听到满意的答案,白衣酒客满意的笑着,说:“那就好,这可是我们俩的秘密呢~”


“你们!简直不知羞耻!”对面的三王爷愤怒的喊道。


可惜没有发现,他站的树旁边,正挂着一条对他脖子虎视眈眈的毒蛇。


就趁着三王爷愤怒的时候,他直接凑脖子伤咬了一口,三王爷没反应过来就倒下了。


白衣酒客直接无视了三王爷,带着暴君径直走了。蛇毒只会让他昏迷不醒,不过这边蚊虫多,等他被发现之后 ,呵~


白衣酒客笑得愉快。


皇宫祖祠


“陛下,您真的要走?”带着面具的黑衣人说。


“不,你不该这么称呼我,陛下。”白衣酒客站在他的对面,伸手接下了他的面具。


面具之下,是一张和白衣酒客一模一样的脸。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