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之澜

娶妻当娶胭脂福

冒牌愿望店:没有名字的奇怪客人

(原本是两篇的,但因为懒得重新发,所以放一块了。)

但观察了几天,我就发现顾白衣的形象和顾秋完全不搭边啊。


 

我开始没有耐心了。


 

我的直觉告诉我,顾秋和妖魔一定有一段和我有关的牵扯。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那种熟悉感让我根本无法忽视。


 

要是以前或许我还能再玩上几个星期,可最近我心里总是有一种慌乱感。我觉得我必须去找一个人。


 

所以我决定直接去找顾秋。


 

下定决心之后,我就直接在下课的时候拦住了他


 

“顾秋,你等一下。”我对着顾秋喊道。

  他好像有点懵的样子。


 

“嗯?你有什么事吗?”他问。


 

“我想要你帮我去见一下店老板。”


 

“店老板”这是我临时想出来的称呼。


 

“嗯?”对面的顾秋一脸懵逼。


 

额,不对,是茫然。


 

我看着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也就没什么顾忌,直接告诉他“我不是人,也不能算是妖。我要找的店老板就是妖魔,他不是开了个愿望店嘛。”


 

我发现顾秋好像更懵了,他说:“啊?那你为什么要找我呀?我其实和他不熟的。”


 

“切 (′~`;),现在还跟我装傻,姐姐我活了三十二年,还看不出来吗?”我现在有点不大相信顾秋是慕白衣的转世这件事,慕白衣好歹也是我十几年前的男神,可偏偏我男神转世成了这样,难受(T ^ T)。


 

“啊?好吧,我能去帮你叫他,不过我们要约个地方吗?”顾秋大概是放弃抵抗了,声音有点闷闷的。


 

“不用了,直接去店里不就行了。你身上有过去的钥匙,直接带我去就可以了。”我不在乎的说着,担心顾秋他有装傻,又补了一句“我不是妖怪,但妖怪会的我也不差。顾秋,你就不想知道妖魔和你之间的关系吗?他看定没告诉你,他不敢。”


 

顾秋看着我愣愣的,带点我都看不下去的傻气。


 

明明是一张盐系帅哥的脸,怎么会出来傻气这种东西呢?


 

顾秋朝我伸出手,说:“那你拽着我,我带你进去。”


 

我一笑,知道自己说服成功了。


 

  (原本发了一次,但那一次没有发完,这里设定顾秋的分身其实就是真的妖魔,妖魔的一丝魂魄附在顾秋的灵魂上是因为主角曾经和妖魔做过的一个交易。) 

 

  顾秋带我到了店铺之后,我发现店员都是灵魂,这不由得让我心里升起一种怀念之情。虽然我也不知道这股怀念之情是怎么来的。 

 

  “那行,我就送你到这了,他现在可能不在,不过一会就会回来了。”顾秋对我摆摆手。 

 

  我却没有打算让顾秋就这样离开,有些事,还是当面说开了比较爽啊。~( ̄▽ ̄~)~ 

 

  我一把拉住顾秋,不让他走。 

 

  “嘻嘻,顾小哥~你现在走的话有临阵脱逃的嫌疑呦~”我笑眯眯的,一想到到时候妖魔的表情(ಡωಡ)hiahiahia 

 

  不过被我拉住的顾秋就不怎么开心了。要是我那时候知道妖魔其实就是顾秋装出来的,我就一定知道顾秋为什么那么生无可恋了。 

 

  可惜我现在不知道。 

 

  “你别这样啊,我在这干嘛呀?”顾秋一脸悲愤。 

 

  “不行呦,顾小哥~”我依旧笑眯眯的。 

 

  顾秋想把手抽出来,可惜他力气没我大。我好歹是一个特殊种族,还不至于弱鸡到这种程度。 

 

  顾秋不动了,我想可能是死心了吧。 

 

  “放开他。” 

 

  我转头看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是妖魔。 

 

  我笑眯眯的放开顾秋,对着妖魔说:“我要许愿。” 

 

  “跟我进来吧。”他没回话,只是让我进去,又转头对着顾秋说:“顾秋,你就在城堡里慢慢逛一会,我一等就来陪你。”声音明显温柔了许多。 

 

  我抽了抽嘴角,这区别对待明显的不要不要的。 

 

  我跟着妖魔走过长廊,来到一个办公室样子的房间。 

 

  “行了吧,顾小哥又不在这,你也不用跟我装了。”我笑嘻嘻的对着顾小哥家的妖魔说 

 

  “你怎么跑到人间了。”对面的妖魔对我的不欢迎明显至极,让我想装看不见都难。 

 

  我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说:“来跟你做交易啊,刚才不是说了嘛。” 

 

  妖魔不说话,我也不在乎。自顾自的接着说:“我也跟你实话实说。我现在想不起来过去的所有记忆,甚至忘记了自己的名字。但我对于我俩的交易还是有点印象的,否则我也不会来找你。我希望你告诉我我的名字。” 

 

  对面的妖魔沉默了一会说:“不要。” 

 

  (ノД`)这货说啥??? 

 

  这么一笔划算的生意不做,脑子有坑啊? 

 

  妖魔鄙夷的看了我一眼说:“我要是说了天道会劈了我的。乖啊,自己加油。” 

 

  我感觉后面的语气像是哄小孩一样。 

 

  我威胁他说:“那我可不可以告诉顾小哥你的存在,你平常是附在他灵魂上吧。” 

 

  “那你说能不能?”妖魔一点都不慌。 

 

  我仔细想了想,虽然不记得多少,不过好像还真不行啊。 

 

  我看着妖魔略显得瑟的样子,真想揍他一顿! 

 

  “行了,你要没事就快走吧,我要去找顾秋了。” 

 

  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 

 

  我也跟着走了出去。 

 

  我看着花园了妖魔和顾秋的身影,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 

 

  “lover也曾over。”我轻轻的说。


评论(6)

热度(52)